推广 热搜: 考试  报名  考试动态  什么  备考  2020年  2020  职业  备考经验  准考证 

基金从业vs证券从业两大证书到底该考哪一个?

   日期:2022-02-17     作者:智学网    浏览:529    
核心提示:不少同学都在基金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之间纠结,不了解到底应该考哪一个。那咱们今天就从两个证书的作用、困难程度两个方

不少同学都在基金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之间纠结,不了解到底应该考哪一个。那咱们今天就从两个证书的作用、困难程度两个方面认识一下,基金从业资格证和证券从业资格证到底应该考哪一个。

考试人群

基金从业资格

假如你计划做基金管理人,或者是商业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保险机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私募基金管理人与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机构中的管理职员、业务职员、推广职员,那样没基金从业资格证你是不可以上岗的。这个证基金从业职员需要拥有的职业资格证书。

证券从业资格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证券行业的从业职员一直都是薪水丰厚、光鲜亮丽的精英形象,不少金融、财会专业的同学在毕业后都想进入证券行业,那样证券从业资格证就是你进入证券行业的准入证。

证券从业资格证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须具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等的要紧参考,参加证券从业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道关口。倘若你也梦想有一天成为每人艳羡的金融“金领”,考证券势在必行!

困难程度比较

基金从业考试科目的困难程度特征

1、《基金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与业务规范》是最容易最基础的一科,是偏文的性质,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

2、《证券投资基金入门知识》这科常识结构内容较为广泛,计算题较多,偏重实操,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计算能力。这一科困难程度最大。

3、《股权投资基金》是偏文的性质,需要考生具备较强的理解能力和记忆能力。本科目考试困难程度不是非常大,只须是平常将要点结实学会,在考试中科学判断,通过考试还是不难的。

证券从业考试科目的困难程度特征

1、《金融市场入门知识》这一科困难程度适中,主要介绍金融市场体系、证券市场主体,与股票、债券、基金及衍生工具等内容,与实务结合比较紧密,题目考查相对灵活,记忆过程中也需要多概要总结,做到灵活运用。此外,平常也需要多关注金融市场的有关信息,注意金融素养的积累和提高。

2、《证券市场基本法律法规》这一科比较容易,该科目涉及内容主如果法律规定、管理规范、业务规范、违法违规行为等,内容枯燥、类似内容较多,容易混淆或记忆不清,所以不可以机械地死记硬背。第一应该注意多总结,对于一些有关数字、时间、比率、条件等具备可比性的内容,通过联想、画表、找异同点等方法来提升学习效率。第二,对于内容较多的要点,注意把握关键字,抓住重点,简化记忆内容,减轻记忆重压。

证券从业考试的困难程度相对来讲比较小,且考试范围更广,对于考生来讲,考试困难程度更小一点。且因为四从业之间紧密的关系,证券和基金的考试范围有小幅度的重合,先备考证券,在一定量上也能为后期基金的备考打基础,所以各位小伙伴们可以先考证券再考基金。

备考办法

虽然二者有肯定有什么区别,但学习技巧有肯定的一同性,大伙可以参考备考!

(1)认真研读考试概要。通过大家对于大纲的仔细剖析,大伙可以了解地了解考试需要大家学会的有什么、理解的有什么、知道的又有什么。对于这种考试知识点繁多,并且实行抽题方法的考试来讲,要点汇总事实上是对大家整个考试进行了一个重点的“筛选”。着重记忆考试知识点需要的要点。

(2)筛选学习材料。大家可以参考大纲,先把教程整体看一遍,大纲没列的好了解不必细看。结合考试概要和网校基础班的课程,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

另外,大伙可以通过正保会计网校的每天一练来提升我们的应试能力,考试报名网校辅导课程的学员还可以通过习题班课程与在线题库加大习题训练,进而巩固要点。大家通过习题,使初步学会的常识加深了解和强化记忆。

(3)知道机考系统。从业资格证考试采取的是机考模式。建议大伙在平常就培养机考答卷的习惯,借助正保会计网校机考系统训练从业考试,知道考试思路和形式,在考试前培养连贯的思维模式。

(4)学习贵在反复,要时常回顾学过的内容,做到温故而知新。做错的题目要整理到一块,考试前再过一遍,错题都是含金量非常高的题目。

以上就是关于证券从业资格和基金从业资格的一些内容,期望对各位有帮!

同学们可以参考我们的实质需要选择考试,当然假如时间比较充足,两个证书也可以一块考试报名,但应该注意的是两个考试时间是不是有冲突,无冲突的话一块考试报名,节省备考时间,一期拿双证!

 
 
更多>会计职称相关文章

考试报名
推荐图文
推荐会计职称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